這東西因該只有75~76年次以上的人有用過

因為這東西是Windows 95/98 時代的產物

是滴!!這東西真的很好玩!~因為聊天不再是文字聲音而已了

還可以變成一篇漫畫!!~而且一樣也可以直接傳檔案

甚至播放音效!!

既然這麼好玩!!我就不多說嚕~讓我來好好介紹這東西吧!!

首先!!下載下來後!是一個ZIP檔案 先解壓縮

然後打開解壓縮出來的Microsoft Chat資料夾

點擊這個圖示2下啟動軟體!!(下一步)

會出現這個視窗!!可以從”伺服器(S):”選擇伺服器!!~

當然啦…我是使用現在你們圖上看到的 irc.GIGA.net.tw

當然我很歡迎大家一起來這個伺服器聊天!!

下面的3個選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玩請選擇第2個選項!!這樣連進去後會出現聊天室列表

就可以選擇你想去的聊天室!~(下一步)

接著從上面選到第2頁”個人資料”

請在這裡打上您的個人資料 尤其是暱稱!!因為他等於進來後的名子!!(下一步)

接下來這個是人物設定!!這也很重要!!這就是你在聊天室裡使用的腳色!!

選好後可以在圖片右下方的圓圈,點中間的黑點左右上下隨意拉…就可以看見各種表情變化

(下一步)

這裡是設定你的漫畫背景的地方..!!選一個你喜歡的!~我們繼續下一步吧

都選好的話!!!一起按下”確定”吧!!~XDD

正常來說會出現這個視窗~把”每次連線時顯示”勾掉!!然後按下確定(下一步)

然後接著就是這個視窗!!可以從這裡選擇聊天室~點兩下就可以進去所選的聊天室

也可以從建立聊天室讓自己的朋友近來自己開的!!(下一步) P.S. 我現在定居在 #鬼 這個聊天室 歡迎一起來玩唷!!

選好聊天室進入後 在畫面下方(如上圖)的地方可以從這裡輸入聊天文字(下一步)

如上圖!!可以從上方切換模式 或字型 (只有漫畫模式可以玩漫畫功能,文字模式=純文字顯示)

上圖是輸入文字旁邊的功能方塊說明 1 2 3 4 5 五種不同的說話方式,其中五是播放聲音(限WAV)

這邊可以變化你在漫畫聊天中每句話的表情

可以對聊天室裡面的人物按右鍵 會出現選單

可以從選單裡面 看他的人物簡介 或身分

也可以用來傳送檔案給對方!!

介紹到這裡!!!是不是發現這好玩的東西為什麼會沒落呢!?~~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不過可以證實的事…這東西真的是古董軟體

但是真的很好玩!!~歡迎大家一起來玩這個漫畫聊天吧!!

毆毆 還有一件事!!記得~登出請在 發送訊息的地方 打指令 /QUIT

才算正常登出唷!!不然你的暱稱會卡在線上 下次就登不進去嚕~

——————————-

Microsoft Chat 中文天才懶人安裝包–點我下載(Google Page)

(已經內含我上網找的特殊人物以及人物編輯器!!)

人物編輯器是英文版!!等我完成中文化後!!會再補上一篇教學的!!

請大家先忍忍吧!!!

16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