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 "幾篇文章" 已經成功申請GoogleMusic 服務,

也已經學會上傳音樂了,那上傳的音樂要如何刪除跟編輯資訊呢?!

如果覺得這首歌不喜歡,或想刪除~

但是刪了同步資料夾內的檔案後,Google Music 內音樂還在怎麼辦?!

這時只要點選那首歌的清單~ 進入曲目目錄後…

滑鼠移到想刪掉的那首歌後面,就會看到一個小箭頭,

這時點下去,就會看到所有的控制選單~

這時選擇 "Delete Song" 就可以刪除所選的音樂囉!!

看吧!!~ 是不是不見了… XD

這時如果點選控制項中的 "Edit Song Info",

就可以編輯該首歌的名稱、專輯、年份和專輯封面,等等的資訊…

只要按下封面圖下方的 "Change" 就可以自己上傳專輯的封面囉!!

操作上也很簡單,只要選擇到想要的封面圖後,按下 "開啟",

就會自動完成上傳~ 連圖片的尺寸也都會自動縮成剛好的大小唷!!

最後都編輯完成後,要記得按下 "Update Info" 儲存改變,

不然剛剛做的設定都不會套用上去唷!!

XD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簡潔清爽,一張一張專輯這樣分好~ 想聽哪張,

就直接點播就好!~

而且!!~ 結束 Beta 的 Google Music 也已經開放一些免費授權的音樂能直接下載囉!!

下載功能一樣在控制項內,最後一個 "Save to computer",

就可以把已經有免費授權的音樂抓到電腦裡囉!!

不過這個功能目前就只限 Google Music 有取得免費授權的音樂,

自己上傳的音樂是沒有辦法直接下載的,或許是怕違反版權之類的吧!!

那自己上傳的音樂想抓下來怎辦?!  XD 這要賣個關子… 之後文章一定會提到!!

稍微期待一下吧!! 哇哈哈

 

 

如果我想刪除所有音樂怎麼辦?!

這其實也很簡單,只要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案,

選擇 "Music Settings" 然後再選擇 "Delete my library" 就可以直接清空所有音樂囉!!~

 

其實Google Music 已經跟之前比起來,改善很多BUG了!!

特別是文字的支援度,以前上傳只要有非英語系文字,

都會變成亂碼~ 但是現在…. XD 大家看範例圖就知道~ 連日文也OK了唷!!!~ 哈哈

 

接下來下一篇文章要介紹 Google Music 在手機APP 上的使用介紹!!

Google Music + 行動網路 = 不用插記憶卡就能隨時撥放2萬首歌的音樂庫啦!!~

是不是感覺很酷呢!!!~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