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的 Made by Google 2018 發表會終於來了,天才熬夜看完整場直播,簡單做了一些整理,除了大家關注的 Pixel 3 發表,Google Home Hub 和 搭載 ChromeOS 的新筆電似乎也非常有意思呢!!!

1. Google Home Hub 智慧家庭中心

Google Home Hub 是集結了 “電子相框”、”音響”、”平板電腦” 於一體的智慧居家助理,特別是更加強大的語音辨識系統,可以分析所有人的語音特徵分辨出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

有別於前代的 Google Home 產品,這次多了一塊大螢幕,可以透過語音作為查詢食譜這類的功能,而且也能透過簡單的語音指令來撥放影片或音樂,但這些功能對天才來說都覺得還好,畢竟這些功能早在平板電腦上多數都能夠達成了,真正讓天才覺得有意思的再後面!!

Home View !! 這功能可以透過 Google Home Hub 來對居家電器、門鎖、門鈴、空調、甚至電視這類的東西進行遠端遙控,而且甚至在您不再家的時候也能透過 Home View 來遙控,從這功能可以發現 Google 的企圖心正打算拓展到居家自動化整合,而且這似乎不是太遙遠的夢想!!

發表會中秀出了這張圖,看來已經有不少廠商確定要跟進 Home View 這項技術支援,其實Google 有這企圖從很久以前的穿戴型裝置就能感受到,只是當時這個想法距離現實還有點距離,如今看來終於要實現了!!

Google Home Hub 的亮點還不只如此,Google Photos 的全新功能,Live Albums 也就是電子相框的功能,但這電子相框的功能可不同了!! 有別於過去電子相框只能輪播 “已經存在”的相片,Live Albums 可以選擇特定的用戶當該用戶上傳新照片的時候就會自動輪播到 Google Home Hub ,舉個例子好了,假設媽媽再 Google Home Hub 上選定了孩子的帳戶,當小孩在外遊玩拍攝了新的旅遊照片並同步到Google Photos 後,就會再媽媽的 Google Home Hub 顯示出來!!

而且透過智慧學習,還會自己挑出最重要的照片出來輪播,不用擔心隨手拍的奇怪照片也會跟著輪播出去,最後大家關心的當然就是售價了!!

Google Home Hub 售價 149美元,換算台幣約5000元有找,不過可惜的是目前還沒有要在台灣上市的計畫。

2. Google Pixel Slate 平板/筆記型電腦

搭載 ChromeOS 的筆記型電腦兼具平板電腦的裝置,這次的 Google Pixel Slate 感覺是一款更加成熟的產品,並特別強調使用了非常高品質的螢幕面板並具有極高的色彩還原度,

293 ppi 的畫面細緻度已經贏過 iPad Pro,除了螢幕厲害之外,Google Pixel Slate 還擁有前置立體聲喇叭,

看到這邊有沒有一種 HTC 的熟悉感….XDDD 似乎 Google 把原本 HTC 擁有卻放棄的好牌都弄回來的感覺,想當初 HTC M7 就是這種前置立體聲喇叭設計,卻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的旗艦機卻不用了…真的不懂HTC阿!!

Google Pixel Slate 的前後相機都是 800萬畫素,而且支援透過軟體模擬的景深照片,電源鍵的部分整合了指紋辨識的功能,

除此之外作為一個可以當作平板電腦也可以當作筆記型電腦的產品,自然會需要支援外接鍵盤,Google Pixel Slate 的外接鍵盤也非常特別,

外接鍵盤不須要充電也不需要進行配對,看起來應該是透過磁吸的方式直接連接上,就可以使用了,而且還有背光功能呢!!

除了支援外接鍵盤,也有支援手寫筆,但手寫筆的部分天才就沒看到有特別強調什麼神奇功能,最後當然還是售價啦!!

Google Pixel Slate 如果加購鍵盤和手寫筆整套的話售價是 897美元,換算台幣大概2萬7左右,好像也不太便宜呢!!

3. Google Pixel 3 智慧型手機

最後當然就是重頭戲啦!!!~ Google Pixel 3 有再關注 Pixel 3 的應該都大概知道會有三款顏色,再發表會前聽到的消息是有 黑色、白色、跟蘋果綠,但Google 很幽默的跟大家開了個玩笑!!

Not Pink …. XDDD 除了黑白以外的顏色,正式名稱叫做 “Not Pink” 的粉紅色~ 看來先前傳聞的蘋果綠應該是Google 故意放出來的煙霧彈~ XDDDD 指紋辨識的功能放在機背的位置,其實 Google Pixel 3 的資訊除了粉紅色之外其他都跟諜照出來的一樣,

Pixel 3 XL 的深邃劉海也跟諜照一樣,Pixel 3 一樣承襲前代 Pixel 2 擁有強大的相機功能,為了表達強大的HDR高動態照片功能,

還故意放了一張Pixel 3 跟 iPhone Xs 再相同場景下的比較圖,XD 真的很壞…但也確實凸顯出 Pixel 3 強大的HDR 演算法,這次 Pixel 3 沒有採用雙後鏡頭,反而再前鏡頭上使用雙鏡頭,

前鏡頭其中一顆使用了超廣角鏡頭,另一顆則是較近焦段的鏡頭,結合起來實現可變焦段的功能,再來就是無線充電了,

Pixel Stand 類似手機座概念的無線充電座,放上去後 Pixel 3 會轉換成類似 Google Home Hub 的模式,

售價的部份 Pixel 3 加上 無線充電座售價 878美元,換算台幣大概要2萬7吧~ 不過台灣實際售價還是要看稅金加上去後才會知道多少,至於首發地點….

YA!!!! Google 實現了台灣的設計團隊要能在台灣買到的諾言,這次 Pixel 3 台灣再首發地區啦!!!

這次 Made by Google 的發表會天才覺得,可能Pixel 3 的消息老早就傳遍的關係,我並不覺得 Pixel 3 的發表有特別讓我驚豔的地方,反而是 Google Home Hub 真的讓我非常期待未來整合所有裝置而成的智慧型住宅,這次發表會也凸顯了 Google 的目光不單純只是放在電子產品上,而是更長遠更融入生活化的智慧整合,真希望 Google Home Hub 登陸台灣市場的那天快點來臨呢!!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