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挑選組裝零件時!!很多人都會貪求便宜~但是!!在便宜的背後,有些東西可是暗藏危險唷!!

~”~ 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總覺得跟阿宅的故事好像!!哈哈~但是!!(正經)~我!!沒!!被!!請!!吃!!飯….XD

哈哈~而且我有機車…~”~ 奇怪…我在解釋什麼….哇哈哈!!~

前天!!幫一位正妹修電腦~狀況是這樣的能通電,但是無畫面~也沒有B一聲!!

以基本的除錯過程這種情形會優先檢查記憶體狀況!!接著才是顯卡,最後才是CPU~最後最後才會是機板

於是我拿起測試用板~將記憶體做過交叉測試後~確定記憶體沒有問題…

裝回去後開始指向顯卡!!耶~07年的顯卡!!ASUS的~~該不會掛了吧!!(一句口口相傳的~華X品質~以卵擊石)

XD 這是比喻~~但是華碩的高階板卻又不同…他的高階板真的是好東西唷!!(可能都把心力放在高階吧)

顯卡經過測試後~~耶!!也正常阿….該不會這麼慘!!CPU掛掉吧….此時心理正滴咕著…CPU?!有這麼脆弱??

一般來說CPU(P4)如果在風扇沒轉!!確實十分脆弱….可能不出幾十秒馬上就燒了!!但是他的風扇有動阿?!

就心不甘情不願的拆起CPU去測…怪了~CPU也正常耶!~

此時眼睛瞪起主機板…(心想:暈倒~機板掛!!這是最討人厭的情形~)唉~嘆氣….正準備拆板~

我眼睛瞬間傻住….阿勒~這蝦米情形!!主機板的電源線~居然有3PIN是黑的…..阿後~這下問題來了…

這下壞的可能是板子或電供了~其實!!這種情形是很危險的…還好正妹家因該很乾淨!!~沒積什麼灰塵!!

如果灰塵多,這樣其實有可能燒起來的~沒燒起來因該算幸運了…(心裡正OS: 汗…還好剛剛沒通電太久~)

說來也奇怪!!這顆電供出這種問題為什麼保險絲沒斷….真的很誇張~都黑掉了為什麼保險絲還是正常的呢?

其實這顆350W的電供他的重量比我測試機的300W還輕!!~其實別以為你阿母在市場秤重這招落伍~其實!!

重量也可以當作穩壓品質的參考點,因為電供內部都有穩壓用線圈!~通常比較重的可能代表線圈數量較多~

所以電壓也比較穩!!~但是這只是一種參考用,不代表100%適用~XD 所以別去問店家!!

老闆!!這顆電供幾兩重阿~~哈哈!!老闆可能會想飛踢你吧….XD

此時我豐盛的好奇心開始驅使我~”拆””拆””拆””拆””拆”~~哈哈!!於是我就把它拆了~XD

拆開一看~立即注意到問題出在哪了~沒錯!!電容爆了~看不清楚可以點圖放大!!(蘇胡~手機近拍真清楚!!XD)

我開始好奇~正妹都拿電腦來做什麼…為什麼會慘烈到這種地步!!~

電容不是說爆掉的才是壞掉~如果仔細看…只要有凸起來的!!通常那顆電容也已經不行了~

這時我注意到保險絲…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像新的一樣完整,完全沒有斷….

無言~不知道他斷掉是不是等於著火了…~”~

而主機板在測試過後~證實….機板沒有燒掉~XD (機板是我最推薦的 技X  XD 果然好ㄚ~)

最後幫正妹換了電供~也順便換了板子!!因為原本的板子沒有DDR雙通~既然是正妹!!就要一點”斯盃秀”~

就幫他換掉主板跟電供….

所以~如標題!!我還是得強調…再怎麼節省~還是有些錢不能省!!像我同學!~預算少的可憐…

但我還是幫他配了海X的電供!!~(電供名叫”海X”的也沒幾家~)

畢竟電壓穩定乾淨!~才是零件長久的主要原因阿~電壓足瓦!!才是系統穩定的關鍵阿!~

如果你正打算買電腦!!~記得!!重要的東西~~千~萬~不~要~省~ 才不會得不償失唷!!~

3 comments

  1. Pingback: 電腦選購之8大重點項目 –硬體配備選購重點 | 天才事務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